close

20180210_124543.jpg

利用孩子們放寒假的時間,來到南投仁愛鄉的星空谷露營區,慢活舒適的3天美好露營時光,好放鬆的南投3日遊~~

IMG_1352.JPG

星空谷露營區絕對是新手露營的推薦營區,營地被群山環繞,景觀絕佳。

營地的綠色地毯多麼漂亮,草皮底下是碎石,下雨天完全不會積水。

20180210_123502.jpg

更棒的是營區有超大雨棚區,不用擔心下雨天要帶師丈(濕帳)回家。

露營新手們只要簡單準備帳篷、桌椅、煮飯用具,就能夠輕鬆露營,享受野遊美好時光。

IMG_1305.JPG

星空谷露營區是值得推薦的親子營地,這裡有孩子們下雨天也要玩的沙坑。

這沙坑可是連媽媽們都會喜歡,後面會說明原因喔~

營區旁邊就有清澈透明的溪水,這裡螃蟹超多超好抓~~♡(^ε^ )♡ 

這溪水厲害~~夏天帶孩子們來野溪玩水,一定會玩到不想回家。

圖片1.jpg

從營區到日月潭約26分鐘車程,到埔里街上約20分鐘,到魚池街上約15分鐘。

交通便利,附近觀光景點相當多,安排出遊行程容易。

這次露營的第2天,安排了日月潭一日遊,週五遊客不多,可輕鬆遊玩、開心拍照。

因營區離街上很近,我們這3天的中餐都吃外食。♡(^ε^ )♡ 

推薦新手來星空谷露營區露營的原因之一,就是可以選擇不必帶煮飯工具,餐餐吃外食。

可以輕鬆露營,好好放空,跟家人好友相聚,省去料理食物的辛勞。

當然,只要是料理高手,露營野炊絕對是樂趣無窮~~

20180210_135117.jpg

20180210_142839.jpg

營主蔡爸爸推薦的八六麵食館,位於埔里街上,食物美味好吃、用料實在、麵飯的份量十足。

如果帶孩子來吃,千萬不要幫孩子1人點1份,否則會飽到不要不要的,哈~~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星空谷露營區位於仁愛鄉與魚池鄉交界處,離魚池街上很近喔~

開車走國道6號從埔里/魚池出口下去,經30分鐘車程可到達營區。

IMG_1601.JPG

通往營區的道路都非常好開,都是雙向的柏油道路,到距離營區400公尺處,過橋後為水泥道路,營區大門就在路旁,不要開太快錯過喔。

IMG_1595.JPG

星空谷露營區有完善的硬體設施、漂亮的營區景觀、豐富的自然生態。

營區以前種植檳榔樹及養植蘭花,自106年開始經營露營區。

營區四周都保留許多的檳榔樹,整體的營區規劃十分舒適完善~~

營主蔡爸爸跟蔡媽媽非常客氣、健談,很用心的管理營地,浴廁維護的非常乾淨,營區的垃圾也落實分類。

營主的住家就在營區旁邊,每天來營區巡視整理很多次,有用心認真的營主,才有這麼棒的好營區。

  • 營區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parklinggood/
  • 營主聯絡電話:0901 005 861
  • Line ID:0901 005 861
  • 費用:假日每帳1000元    平日每帳800元
  • 線上訂位:愛露營APP
  • 中華電信4G:訊號尚可
  • 海拔高度:約760左右
  • 座標:N23 53 22.7  E120 59 20.7

圖片1.jpg

(營區圖示取自「愛露營」APP,連結: https://goo.gl/5dGx4e )

1.jpg

2.jpg

3.jpg

星空谷露營區的營位,可區分為:

(1)星空草地A區、星空草地B區、星空草地C區

(2)雨棚A區、雨棚B區

IMG_1610.JPG

星空草地A區共可搭16帳,草皮非常的寬廣,洗手槽、電源箱也設置數量充足。

草皮下方撲滿碎石子,下雨天完全不會積水,

這次露營的第一天下整天的雨,草皮區都沒有出現積水問題喔~~

在草皮區露營下雨天不用擔心踩到爛泥巴!!!♡(^ε^ )♡

如果下雨天不喜歡帳棚底部碰到水,營區還有提供很厚的護草墊可供使用。

5.jpg

星空草地B區共可搭16帳,孩子們最愛玩的沙坑就是在B區喔~~♡(^ε^ )♡ 

草皮區是不可以停車的,搬好裝備後,車子需停放在營區停車場。

營區有提供手推車,可供載運裝備。

IMG_1297.JPG

IMG_1635.JPG

IMG_1318.JPG

營主非常有巧思,考量到媽媽們擔心小朋友玩沙後,身體及衣物的細沙清理問題。

所以,這裡的沙坑使用的是細小的碎石子。

玩好後,拍落身上的小碎石,輕鬆解決衣物清理工作。

IMG_1628.JPG

星空草地C區共可搭15帳,中間被碎石車道劃分開來,星空谷露營區的車道鋪設碎石,使行車動線清楚,也減少水泥地使用面積,降低對自然生態的衝擊,相當環保。

IMG_1393.JPG

雨棚A區共劃分為6區,每區為2帳包場,所以總共可搭12帳。

帳篷搭一前一後為1區,因我們是平日露營,所以營主讓我們隨便搭帳。 

這區的雨棚真的非常大,左右相鄰的2個帳棚間,還有足夠供間可放桌椅煮食吃飯。

不過還是建議此區盡量不要搭設隧道帳,才能讓公共活動空間最大化喔~~

IMG_1688.JPG

因為冬季常常下雨,所以訂位時選擇了雨棚區,下雨天都不怕受影響。

因為平日露營,這麼大的雨棚區只有我們2帳包區。♡(^ε^ )♡ 

小朋友開心的拿手推車來玩跑跑車遊戲,雨棚大真好~~

IMG_1679.JPG

IMG_1692.JPG

周四下一整天的雨,晚上時雨勢還真不小,在這麼大的雨棚下,可以悠閒的看影片,踢足球、玩桌遊,下雨天也能輕鬆享受露營樂趣。

雨棚的高度很高,可以打羽球喔~~♡(^ε^ )♡

來看看孩子們打羽球的影片,見證一下。

IMG_1669.JPG

插播一下,露營小物推薦,照片中被拿來玩的置物籃。

冬天衣物多,晚上進帳棚時,可將外套等衣物收納在置物籃中,非常實用。

20180208_125927.jpg

雨棚B區共可搭4帳,每個營位的空間都十分足夠。

一開始我是訂位雨棚B區2個營位,原本計劃下雨天有雨棚遮雨,好天氣旁邊就有草地可以奔跑。

結果第1天下了整天的雨,又濕又冷,一到營區,營主蔡爸爸跟蔡媽媽就建議我們改搭到雨棚A區,活動空間更大。

露營的這3天,蔡爸爸跟蔡媽媽每天都來好幾趟,關心我們玩得開不開心,熱情的介紹營區環境,推薦了營區旁的野溪,還有附近2條登山步道

是非常好客熱心的營主,讓我們對這次露營的滿意度增加非常多,「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」這句話很適合用來形容星空谷露營區

來看看我拍的營區視頻,營區真的很美~~

IMG_1654.JPG

營區的浴廁就位在雨棚A區下方,有區分男士浴廁、女士浴廁。

IMG_1649.JPG

男士洗手檯旁邊有設置2台冰箱。

IMG_1647.JPG

營區有提供捲筒式衛生紙,統一放置在入口處喔~~

IMG_1637.JPG

浴室跟廁所非常多間,打掃得非常乾淨,浴室內有裝設洗臉盆,這是非常貼心的設計。

營區24小時提供熱水,冬天早上起床到浴室使用洗臉盆的熱水刷牙洗臉,很舒服。

IMG_1639.JPGIMG_1644.JPGIMG_1641.JPG

IMG_1643.JPG

IMG_1645.JPG

浴廁中的小桌子上有提供吹風機喔~~

從上方的視頻中可以看見,如何從營區步行到野溪玩水。

從營區步行不用2分鐘就到達野溪,溪水清澈透明,光聽到流水聲就讓人心情放鬆。

即使飄著毛毛細雨,Rex還是跟我到野溪踩水、溯溪、抓螃蟹。

20180209_170350.jpg

20180209_171648.jpg

可以帶小朋友來這條野溪溯溪,由下往上有4層水潭可以輕鬆往上玩溪水,訓練孩子們野外戲水的本能。

Rex今年6歲,也輕鬆的跟著我爬了上去,露營除了讓孩子們接近大自然,也會慢慢培養孩子在野外的適應能力,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喔~~

IMG_1700.JPG

IMG_1703.JPG

這幾天的早晨,營區一直被雲霧覆蓋,早上起床就看見雲霧飄進營區,不用多久,雲霧又消散了。

一個早上就看見3次雲霧瀰漫然後飄散,好夢幻的營區~~

             雲霧瀰漫的縮時影片。

            雲霧散去的縮時影片。

營區離日月潭這麼近,當然要利用周五去日月潭踏青一日遊~~♡(^ε^ )♡

IMG_1404.JPG

IMG_1422.JPG

IMG_1427.JPG

IMG_1429.JPG

IMG_1453.JPG

IMG_1475.JPG

IMG_1506.JPG

IMG_1525.JPG

IMG_1531.JPG

日月潭真的很美,處處都是拍照的好景點。

選擇在緊鄰日月潭的營區露營,當然會有另一番的美好感受,而我喜歡露營時能夠輕鬆自在,不要受到遊客干擾。

所以選擇有點距離,但開車一下子就可到達日月潭的星空谷露營區

這3天的露營時光,真的超放鬆、很愉快,這是個正確的選擇。

漫步在日月潭的環湖步道,景色優美、湖水靛藍,感覺超放鬆的~~

IMG_1537.JPG

IMG_1566.JPG

中午在日月潭附近吃合菜,1桌2000元,菜餚都非常下飯。

孩子們只有吃一些食物,我們1桌只有4個大人,最後我吃到超撐的~~

IMG_1338.JPG

周四的晚上又濕又冷,趕快燒炭精來取暖。

這次露營還有帶煤油暖爐,但是在桃園跟南投的加油站都買不到煤油。

加油站員工表示煤油都拿去花蓮救災使用了,這次2月6日花蓮的地震災損非常嚴重,連日頻繁的地震,也震到我心慌慌了。

希望台灣這個寶島能夠風調雨順,一切順利。

因為在南投露營,不免就聯想起921地震時,對台灣的土地造成的創傷,於是周六離開營區後,就開車前往台中霧峰的921地震教育園區。

IMG_1738.JPG

IMG_1774.JPG

IMG_1789.JPG

IMG_1803.JPG

IMG_1830.JPG

IMG_1836.JPG

IMG_1870.JPG

921地震教育園區的導覽及各個展館都值得用心去聆聽學習,是非常具有教育意義的園區。

可惜這次參觀的時間太短,有機會還要帶孩子去好好的聆聽學習。

arrow
arrow

    愛露營三姊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