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734079_514725295355526_9130391331417363020_n.jpg

      這幾年露營活動在台灣非常的風行,很多人會想要找朋友一起組團露營,因為露營就是要人多才更好玩。特別是在露營時,有更多時間跟好朋友談天說地,一起聚餐吃飯,讓孩子們湊在一起玩耍,所以組團露營的樂趣當然更多更開心。

13891909_10210238799865595_2178091939441924962_n.jpg

       此外,現在大家瘋露營,在假日時,一些熱門的營區不太容易訂到營位,許多露友便成立團露的社團,可以採包區的方式提前訂下營位,就更有機會在假日或連假期間訂到熱門的露營區,這點確實是個很好的露營方案。

      除了自己跟好友組團露營外,在FB上有很多社團或粉絲專頁可以報名參加團露!!!下方簡單列出幾個,提供參考:

(詳細報名方式及團露規則,請加入後自行了解喔〜)

1.昵昵媽的幸福露營生活

連結>>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inimalovecamp/

這是粉絲專頁,昵昵媽精挑細選的營區,想參加手腳要快...

2.睡外面,露營社

連結>>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leepoutside/ 

這也是粉絲專頁,貓毛大大辦的是睡外面安靜團,請遵守露營禮儀喔〜

3.Taiwan 露營

連結>>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relo520/

4.野FUN♡露營分享俱樂部♡

連結>> https://m.facebook.com/groups/990155137701501

5.露咖露營社

連結>>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574951152737200/

6.愛隊露露營社

連結>>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eagercamp/

從 「 Taiwan 露營 」 到 「 愛隊露露營社 」 都是FB社團,團露都很熱鬧。

7.笑笑洋帶你趣露營

連結>>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472428029633280/

這是FB社團,以辦活動的團露為主,喜歡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。

8. 親子花露米

連結>>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472501296484186/

社團另有開設LINE群組,也有特約營地、社團門牌。

IMG_3269.JPG

9.啄木鳥家族 親子趣露營

連結>>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719632628271441/

最後2個(8~9)都是FB社團,是親子露營團,有小孩的家庭可以參考。

 

      新手露營時,選擇參加團露的好處還算蠻多的喔!!!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優點:

(1)團露是參觀裝備的最佳時機,露營老手一定會說買裝備是「買錯最貴」,所以團露時,請注意看看大多數人的露營裝備,有哪些露營用品是大家都有買的,可以詢問使用心得,作好功課再下手買露營用品,事半功倍。

12715217_514726058688783_7472793850029615365_n.jpg

(2)團露所選擇的露營區,大多都是優質營地,不用擔心誤觸雷區。跟著露營老手去露營,營區的品質都篩選過了,多露幾次後,也能夠累積經驗,知道如何選擇符合自己風格的營區。

(3)露營時吃什麼?這很重要吧!!!團露時看看大家都吃什麼美味佳餚。看到喜歡的食物,可以學習起來,往後露營時,就可以自己準備美味大餐囉〜

119240796.jpg

(4)選擇親子露營團,是讓孩子放鬆兼學習的美好時光,孩子們是非常特別的,即使互相不認識,露營湊在一起,馬上就可以玩開來,這是讓孩子學習分享及團體生活的好機會。

12744414_514725218688867_6083323110724693539_n.jpg

      最後,新手想要參加團露體驗露營樂趣,除了報名、繳費、整裝出遊外,還什麼要注意的事項,一些建議,請大家參考看看 :

(1)團露都會提早發佈報名資訊,需要時間等待露友報名及繳費等前置作業,通常會提早幾個月就決定露營的時間。注意,報名團露並繳費完成後,無法前往露營的露友,請自行找人遞補營位,因為無法退費喔。

(2)露營就是在大自然中睡一覺,感受野外的美好,所以遇到下雨天是一定會發生的,請帶著好心情感受雨天露營的快樂,下雨天並不會停露喔。

13406939_558805627614159_2849131222021402912_n.jpg

(3) 好朋友自行組團露營當然會很合拍 ,玩起來開心絕對沒問題。那如果是參加別人開的團露活動,就要選擇適合自己風格的露營團,因為有親子團、安靜團、不安靜團、活動團、手做團、露營用品廠商開團等等不同型態的露營團,選的合適才能玩的開心,又交得到好朋友。

13567286_567548166739905_2825549035913767860_n.jpg

(4) 大多數的團露都是單純體驗露營野趣,絕對沒有任何營利行為,只是代為訂位和收取露營費用。請不要認為主辦單位在活動中會有獲利喔!!!

(5)團露一定要問清楚有關吃飯的部分,需要詢問主辦單位是否大家一起共食或是自行用餐,問清楚才不會失禮喔〜

13529157_567548440073211_6435312054586822731_n.jpg

(6)有些節日的團露會有主題趴,譬如:萬聖節化妝趴、聖誕節交換禮物趴、跨年不斷電趴、中秋節烤肉趴等等,事先確認資訊並好好準備,開心玩團露。

(7)大部分的團露只代收營地費,所以不會負責參加者的安危,露營活動當然可能發生意外,露友可以自行攜帶急救藥品及購買意外保險。

(8)團露的營位選擇,一般是採先到先選位方式,若希望搭在喜歡的好地點,就請早點到達喔!!也請不要幫未到達的朋友先佔營位喔!!讓大家都可以有個愉快的團露體驗。

(9)大家參加團露時,一定要遵守團露的禮貌守則,在規定的就寢時間及早晨大家還在休息的時段,請一定要降低音量。晚上好好休息,白天才能快樂玩露營〜

DSC03687.jpg

(10)若有遇到颱風等天災取消團露活動,退款產生的費用,當然會被扣除,揪團露營很辛苦的,主辦單位當然不用承擔這些損失。

      參加團露會有很多的樂趣及美好的回憶,能夠認識很多朋友,讓孩子玩的開心愉快,大人也玩的輕鬆自在。新手露營時可以找朋友組團露營,或是報名參加社團的露營活動,會有更多難忘的露營體驗,特別是有孩子的家庭,幫孩子找些玩伴,孩子們會玩的超開心〜

119242677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露營三姊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